🍀

追光者1

又是新的一天,刺眼的阳光晃的让人心怵。

岳东东将手挡在眼睛处,仰头看着天上仿佛正在被撕裂的太阳。

他眯了眯眼睛,啊,看来,今天的世界,还是一样溃烂崩溃啊。

从20年前,世界上突然爆发出一阵不知名疾病,先是许多人身体开始溃烂,随后的几周内,渐渐腐烂,在这期间,那些人就如同感受不到般,正常的生活着,最后在突如其来的疯癫中,随着一阵阵腾起的绿色烟雾中化为枯骨。

谁也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,应该,是到了极限后崩盘脱节了。

许多大人物出面站在荧光屏前,向世界宣讲着自己的方案,下一秒,一枚子弹穿过头颅,带出鲜血,全场封锁。

人们惊慌失措,四处逃亡。商店被洗劫一空,街上四处是亡命之徒,警察们自己都快死了,那些犯人自然也失去了管理。

繁荣的城市一夜间变为人间炼狱,面目狰狞的贵妇人和企业家的尸体被扔在豪宅的门外,静静的躺在清脆的绿草地上,形成对比。随后,被天空中盘旋的乌鸦争先恐后的啄食,留下一地枯骨和那闪闪发光的项链手饰。

迷信的村民们搭建平台,挂上染上儿童鲜血的福牌,看着巫婆跳着奇怪的舞蹈为那些枯骨驱邪,一座座棺木诡异的摆放在山洞中等着发霉腐烂。贫穷的人们骨瘦如柴,疯狂的争抢着粮食,最后倒在大米中,黑红的鲜血染进雪白的米堆里。

幼儿园里,幼小的孩童缩在一起,小声的啜泣声混着大声的哭喊,老师们颓废的坐在教室里,无心搭理。小学,校长组织者学生们呆在教室,每个人还显稚嫩的面庞都在这抹不去的迷茫和恐慌。初中高中,一群青少年们也不知所措,每个人都找到自己的群体,警惕的看着身边的人,生怕下一个异变的人就是对方。

空无一人的屋子里,小女孩瞪大眼,颤抖着捂住嘴,眼泪不断从眼眶涌出,颤抖的蹲在窗下。刚刚她从窗口窥见窗下身体腐烂的人们疯狂的厮杀,狰狞且带血的头颅不断从人群中滚出,又很快被发狂的人们蔡碎,地上带血的脑浆撒了一地。

女孩死死捂住嘴,胃里翻江倒海,让人头皮发麻的一幕幕不断在她脑海中回放,她脸色发白,扼住脖子干呕起来。

世界各地的科学研究者日夜不停的研究,最终将这种病命为:永生的挽留。

在这之后的10年内,世界上的生物产生了大规模异变,太阳也一直悬在高空,恶毒的散发着光线,穿透每一个生物。黑夜再有没来临,世界的所有地方都变得干旱,水源变成了珍贵之物,每一个生物,都在疯狂的抢夺……

岳东东摇了摇头,晃出脑子里有关病毒起源的记忆,他放下挡着阳光的手,戴上了自己的帽子,轻轻笑了一声,不管世界是怎么变成这样的,既然他出生在这个时代,就要拼劲权利活下去。

没错,岳东东并不是见证病毒爆发的那批人,他是那批人的后代。

他也不明白,他的父母到底怎么想的,世界都这样了,还生下了他。岳东东自小,就没有见过父母,也许死了吧,他也不知道,他是由一个奇怪的老头抚养长大,有关父母的唯一信息,就是那个自小就挂在他脖子上的吊坠。 

评论(5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